我好垃圾,对不起写了那么多乱七八糟的文污染tag(跪

『♡』窗边少年

——

    “哟!你好啊!”

  

  回到无人的一居室的时候,听见有人在跟自己打招呼。也不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情,而这次打招呼的声音却一声接一声,很容易辨别出并不是幻听。

  

  即使是不能辨别声源的人,寻着不断的声音,也终于找到声源所在。

  

  少年双手扒着窗框,身体蹲在窗外。

  

  被注意到了。他脸上带着笑容,自顾自说话。

  

  “能交个朋友吗?”

  

  “好啊。”

  

  他像个很健谈的人,时不时会说点事情,说点烦恼和经历。

  

  偶尔也会回应他几句,无聊的时候也会说出自己对他所说之事的看法。

  

  “你要好好爱护自己的身体啊。”偶尔也会听见这样的劝告。

  

  少年一直都保持着那样怪异的姿势,双手扒着窗框,身体蹲在窗外。看他太多次,有时候会想到“最初为什么找了他那么久,这个人不是很明显的蹲在那里吗?”

  

  即使挂着“朋友”的头衔,对这个人也没有太大兴趣,手头一有忙着的事情,便忘了他的存在。

  

  再次闲下来的时候,窗边空了。

  

  也不能算是空了,仔细看的话,虽然没有人蹲在那里,却还是能看见一双手扒在窗框。

  

  不知道怎么开口,可是想要跟他说点什么,被遗忘这么久,他一定不开心吧?回忆着少年说过的感兴趣的事物,试着去接触,然后将自己画出来的那个事物举到窗边,说出自己对这个事物的看法。

  

  半晌没有回应。

  

  紧张的往双手的主人看过去,少年闭着双眼。

  

  将视线收回来,停留在自己举着的画上。如果没有回应的话,对这件事物也没有那么大的兴趣。

  

  少年开口的时候,感到精神一震。试着又抛出几个努力想到的话题,也得到了回应。

  

  心底的愧疚终于逐渐散开。坦诚对他道歉,并得到了原谅。

  

  此后每天都会和窗边的少年说话,站在窗口看扒在窗口的少年。

  

  关系确立的时候好像顺其自然,没有谁提出“我们交往吧”,两个性别相同的人便顺理成章的成为了恋人关系。

  

  从此更是几乎不间断的,看着扒在窗边的少年。

  

  这种感觉很奇妙,自己也曾爬出去过好几次,感受着挂在十八楼窗边的感觉,因为没有人,所以又自己上去,回到一居室内。

  

  “你累吗?”念头一出现,便伸出双手,紧紧拉住他的手臂。心中突然生出一种力量,想要将他拉上来。

  

  于是也这么做了,试着将他拉起来,恢复成之前那样怪异的、双手扒着窗框,身体蹲在窗外的姿势。

  

  想要顺势将他拉进一居室,可是没能拉进来。

  

  某天早上醒来的时候,睁眼便看见他又挂在窗外。

  

  双手用力,想拉他起来。他抗拒了几下,才慢慢上来。有种差点失去的惊慌,看他重新蹲在窗边,心底才渐渐生出一种失而复得的欣喜。

  

  早该想起来这是一种反反复复的事情,有时候怎么用力都没法将他拉起来,最后看着液体流下。身体移动,在认识他这么长时间以来,久违的跪在窗边。

  

  少年像是突然醒来,爬上窗,将拽着自己的人推回一居室。

  

  止不住眼泪,似乎从这一刻开始,就注定了还要为这名少年流更多眼泪,在深夜为他不爱惜他自己的每一件小事压抑声音哭到窒息。一遍又一遍对自己说,绝不松手,绝不松手!

  

  想要一直抓住一个人,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。最初生出的那种力量竟然也有快耗尽的时候。

  

  又一次争执过后,看着挂在窗边的他。

  

  “他自己也能撑住的,之前他不也是这么挂着的吗?”可是终究没办法松手,舍不得、害怕失去,还有……害怕一松手,他就掉下去了。

  

  不是第一次自我怀疑,不断问自己为什么要拉住那双手。脑子里兜兜转转想了一圈,想要松开的手终究还是抓得更紧。分不清是不能松开,还是不想松开。

  

  以后会好的,会好的,都会好的,即使是同样的性别也没关系,即使现状是这样也没关系,都会好起来的,只要、只要离开这个地方,带着他一起离开,到那时候就会好了,一定会好的。

  

  “真的会好吗?”少年问。

  

  努力让他相信一切都是真的。最后自己也开始怀疑。由此延伸出更多的争执和怀疑。

  

  因为一些原因,少年开始跟对楼窗户的人打招呼。有些对楼人很温和,有些对楼人很恶劣,有些温和的对楼人因少年而变得恶劣。

  

  少年因此又一次次地从蹲在窗边,变为挂在窗边。

  

  于是一次次用力拉他,又一次次崩溃。静静看液体流淌、流淌。

  

  “只有眼前的少年能接受如此的我,我不能失去他,我爱他。”于是再次生出一股力量。

  

  会有想要松手的时候,也会有被推开因此意识到自己还舍不得和害怕松手的时候。

  

  两种情绪在心底不断纠缠、分裂,选在看似风平浪静的时候,找了个理由,微笑着将少年的手放在窗框:“我很快回来,你一定要撑住,等我回来。”

  

  窗户并不高,往后退几步过后,只要一个简单的助跑便能跨过去。

  

  看着少年的脸,笑着对他说:“我爱你噢。”

评论

© 迟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